本報訊 (記者裴怡)進入高三年級後,許多學生感覺壓力倍增,如何幫助他們緩解緊張的心情?11月26日,育英中學高1105班的“我心飛翔揚帆起航”主題班會令人眼前一亮。下午3時30分,主題班會正式開始。這次班會的主角不是校長,也不是班主任,而是全班70多名同學。從主題到內容,再到串詞和主持,都由同學們自己搞定。“我的第一個夢想是當畫家,但由於個人原因,這個暫時放棄;第二個夢想是當籃球運動員,從個子看就明顯不適合;第三個夢想是當導游,可嘴巴又跟不上,也不現實;第四個夢想是當作家,但從實際看還很遙遠。現在,我的夢想是考上西北政法大學,做一名法律援助律師,用良心捍衛法律尊嚴,不求力輓狂瀾,但求送去正義光明。”和現場說出自己夢想的女生李宇凡一樣,班會上,同學們暢所欲言,紛紛大膽說出自己的夢想,然後再從當下一點點尋找差距。“我相信我能行,你相信你自己嗎?”在男生白潤澤心中,理想的目標有三個,分別是四川大學、華東師範大學和復旦大學,如今他正朝著距離自己最近的目標一步步靠近。女生王思薇的理想是考上中國海洋大學,她說,這是自己兒時就有的夢想。劉薇的目標是廈門大學,因為她對那裡的芙蓉湖充滿嚮往。讓學生們說出自己的夢想,為未來做好人生規劃,同時,讓他們通過演講夢想,釋放壓力,緩衝心情,以最放鬆的心態、最優秀的狀態迎接高考,班會“總創意師”校長侯榮臻說。“再有一個月,2014年就要到了,讓我們一起來說,2014我們來啦!”在主持人的帶領下,同學們齊聲說道。看得出來,班會剛開始時一些緊繃著臉的同學神情已經放鬆。“我感覺現在好多了,雖然我的成績算不上優秀,但我想,通過努力學習,最終掌握一技之長,也能實現夢想!”一位女同學笑著說。1105班的班主任賈建斌是一名“80後”,他說,每月一次的主題班會,他都會把時間交給同學們,雖然每次形式、內容各有不同,但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告訴學生,不要局限於眼前,要放寬視野,接受自己,包容他人,在不斷進步中修正自己的目標,更加接近目標。進入新學期以來,育英中學一方面積極推進新課程改革,一方面融資結合不同年級學生的學習和身體、心理特點,引導學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主題班會、知識競賽、體育活動,以增強學生們自身抗壓能力和自我調適能力。“夢想有多遠,就能走多遠,只有放鬆心態,才能最大限度地激發潛能”,校長侯榮臻祝願同學們時說。  (原標題:育英中學高三主題班會別具特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m94zmaf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